什麼是柯式燙畫,熱轉印的膠膜應用有哪些?

分享是樂趣

什麼是柯式燙畫,熱轉印的膠膜應用有哪些?

因應客製化產業、文創產業的蓬勃發展,各類商品少量多樣的印刷需求逐漸提升,印刷技術也不斷推陳出新,因應目前的市場需求,奕昇將帶您了解目前非常流行的「柯式燙畫」。

 

柯式燙畫是什麼?3大印刷優勢

「柯式燙畫」柯式燙畫是泛指一種先印刷在離型紙上,再進行轉印的一種印刷技術,可以透過DTF、網版、數位印刷機等方式進行印製。

 

1. 照片等級印刷效果

因「柯式燙畫」的印刷效果好比照片一樣鮮豔、細緻,就像直接將照片或畫作燙在織品上,有人以「柯達」為概念將其命名為「柯式燙畫」,柯式燙畫通過四色(CMYK)疊印而成,故色彩效果可以達到照片效果,細節處理細膩且複雜圖形都可一次到位,此項新技術正受到許多織品業者的關注,更可被視為傳統紡織印刷的再進化。

 

2.印刷材質廣泛

除了在色彩表現上相當出色外,柯式燙畫還可應用在多種耐高溫布料材質上,例如襪子、帆布鞋、帽子、T-shirt、帆布袋等商品,配合目前許多公司行號、小型工作室都有印製少量多樣周邊商品的需求,柯式燙畫機(DTF直噴膠片印表機)便宜的價格以及簡單的操作流程可幫助這些企業自行進行商品的印製。

 

3. 耐拉伸、耐水洗

 

柯式燙畫有專用的打印墨水,配合細緻優質的熱熔膠粉,即可轉印出耐洗、耐拉伸且色牢度佳的成品,只要避免高溫烘烤即可長久維持圖案的鮮豔色彩及完整性。

 

熱轉印膠膜大不同!2種熱轉印膜用途大不同

1. 熱轉印離型膠膜

 

柯式燙畫的轉印技術,需配合使用熱轉印離型膠膜,熱轉印離型膠膜是將矽膠離型劑塗於材質如PET、OPP、PE薄膜的表面上,讓它對於各種不同的有機感壓膠可以表現穩定的離型力。

 

不同的有機感壓膠所需的離型膜離型力都不相同,針對隔離產品膠的粘性不同,離型力相對應調整,使之在剝離時達到極輕且穩定的離型力。

 

柯式燙畫即是透過熱轉印離型膠膜搭配熱熔膠粉進行轉印,透過熱熔膠粉的與墨水的沾附進行轉印範圍定位,讓轉印更有效率。

 

2. 熱轉印割字膜

 

熱轉印割字膜一般搭配割字機使用,透過割字機將需要轉印的圖形割下來,再經由熱轉印機加溫加壓轉印到承印物上,與柯式燙畫的技術相比,較無法呈現豐富多彩的精緻圖形,常應用於球衣、文字T-shirt的轉印。

 

常見的割字膜有TPU彈性刻字膜、金蔥刻字膜、鐳射刻字膜、仿金屬刻字膜、可列印刻字膜、PVC刻字膜、植絨刻字膜、反光割字膜、PU熱轉印夜光割字膜、布料刻字膜等種類,可按照喜好印製出不同效果的成品。

 

DTF數位直噴轉印膠膜推薦【奕昇】,掌握最新印刷技術,提供最優質設備

 

看完本篇關於柯式燙畫的文章,相信您也對這項新技術有更多了解,除了改善許多服裝印製上的缺陷,還有相片等級的印製效果,DTF數位直噴轉印膠膜推薦【奕昇】,不僅提供直噴、熱轉印、熱昇華等印刷設備,多年的經驗更完成了眾多客製化產品的印製,現在就馬上填寫表單參觀各項數位印刷設備

聯絡奕昇

——————————————————————
台北展銷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4巷2-1號1樓
TEL (02)5568-6558
FAX (02)2541-9612

光華商場展示中心
臺北市市民大道三段八號5樓A35~36 
TEL (02)5568-6558
FAX (02)2541-9612

——————————————————————

台中展銷中心

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255之22號
TEL (04)2463-1039
FAX (04)2463-8462
免費服務專線
TEL 0800-520-005

——————————————————————

其他社群平台
LINE@ @esheng

FACEBOOK 奕昇數位印刷

Youtube頻道 奕昇數位印刷設備

客製商品推薦

龍年紅包專區

D19-阿龍新年快樂

NT$18NT$49

龍年紅包專區

D10-旺你發大財

NT$18NT$49

龍年紅包專區

D11-龍化你的心

NT$18NT$49

龍年紅包專區

D20-平安健康樂龍龍

NT$18NT$49

宮廟祈福紅包袋

消災擋厄發大財祈福紅包

NT$49NT$89